想到幫小朋友放電,很多人都會到公園玩或是到外地踏青

但有時候我們做家長的可能比小朋友放電速度還要快

可能走沒幾步路,體力就先去掉一半了

如果當天萬里無雲,氣溫又高,還要無時無刻注意小朋友是否有中暑現象還是受傷

顧東顧西真的很累,尤其還要拿著大包小包的東西,說真的爸媽真的不好當啊

而且回程開車都是我當司機,很怕邊打瞌睡邊開車,這樣實在太不安全了

但既不想去親子餐廳,也不想去靜態展館,想來想去好像選擇性就真很少

最近就發現一個帶小朋友放電的好地方,就在中央公園附近的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

為什麼我會覺得這是一個放電的好地方呢?

因為我們去夜市的時候,家裡那兩個小子總是直奔娃娃機店,盯著別人夾,盯個10來分鐘都沒問題,而且可以在那邊逛很久都沒問題,回到家一下子就睡著,放電真是快速

可見娃娃機對他們多有吸引力;但是夜市娃娃機店通常是開放式,裡面沒有空調,所以都很熱,而且來來往往的人又多,也要考慮到衛生上的問題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就是一個消暑的好地方,全館空調真是一個涼~~~

我們去的時候,剛好碰到開幕送30元體驗金的活動,老闆也實在太佛心(我去了三次,每次都有30元可以玩XD)

這30元剛好給小朋友練練手,我都跟他們條件交換,只要玩娃娃機,就要乖乖吃飯,每次都奏效(但是只限當天吃飯很乖,真是父母難為啊~~~)

夾子園這個旗艦店真的很大,一進去看到的娃娃機數量就是多

而且走道很寬敞,跟夜市小店面的比起來就是有差,夜市的走道都很擠,每次經過都怕撞到別人

而且小朋友看到娃娃機就會失控亂跑,就怕他們會受傷,但是夾子園的規劃就非常好,果然是旗艦店的規模啊!!

一般外面的娃娃機大多是夾公仔娃娃比較多,但是公仔娃娃就是非常占空間

而且你問小朋友什麼是海賊王,他們有可能滿臉問號,公仔對他們來說,吸引力非常低

但是夾子園則是擺放各國的零食,這可樂壞我們家那兩個愛吃點心的小鬼頭了

而且這些零食都會在櫥窗上面標示食用期限,夾的時候讓父母非常安心,可見夾子園經營這一塊真的很有一套

我們家小朋友看到這個冰淇淋布丁簡直要抓狂,因為布丁對他們來說是神一般的食物

所以30元體驗金就來夾這個了,雖然最後沒夾到,但是這次的放電之旅就是犒賞他們平時在家很乖,所以就換了一些300元讓他們夾到爽

當天去的時候,還看到一個小朋友的奶奶夾到一罐餅乾,開心到跳舞,順手拍了一下,可見娃娃機對小小朋友有多大吸引力。

這對父母應該是夾娃娃機的高手,夾的零食多到要用店內的零食小車才裝得下,真的是高手

而且我發現,零食的誘因真的比較大,因為比公仔娃娃實用,所以當天真的很多人都夾零食為主

公仔區人就比較少,像是我家裡公仔很多,但是就容易積灰塵,而且盒子收納也是一個很大的問題

會很擔心小朋友碰壞;所以來到這邊,夾零食是我的首選,像公仔這一區,我家那兩小子玩完全沒興趣,只有巧克力或是餅乾那些,才是他們的最愛。

大家真的都是大包小包的零食夾不完,這裡真的是一個帶小朋友來玩的好地方

而且他們倆個還會互相討論爪子要左邊一點還是右邊一點,也是一種兄弟姐妹間互動的好方法。

夾子園的服務人員都一定會在現場顧店,像是我經過這兩對家長身後,就聽到他們拿巧克力口味的餅乾要換成草莓口味

服務人員都很快幫他們更換,這種貼心服務真的很好;換成是夜市的娃娃機店,抓到什麼就是什麼,要更換口味根本不太可能

一般人也不會因為要更換口味就打電話叫臺主來更換吧,臺主去到店裡應該要20-30分鐘,一來一往也很浪費時間,所以夾子園的即時服務真的可以讓大人小孩玩得很開心。

如同他們的廣告標語一樣,全世界都希望你長大成人,夾子園只想讓你做回孩子,這幾次去夾的時候,我自己也玩得很開心。

最後我就來展現我的戰績啦!!!!!!

經過我們四人的努力,花了50分鐘,滿載而歸啊,300元夾到的零食,已經遠遠超過它的價值了!!!!

而且有些零食沒有吃過,保存期限也很長,這下子那兩個小鬼頭就可以在家好好安靜一陣子了。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評價如下:


評分項目

好玩度

感想

商品種類

★★★★★

零食非常多種,去了三次,每次櫥櫃都會有不同的東西,新鮮感十足。

遊戲體驗

★★★★★

30元的體驗金活動真的非常吸引人,對於父母親也是一個很大的誘因,因為可以省30元,不無小補。

停車便利性

★★★★

附近停車格比較少,所以可以停在附近的迪卡儂再徒步走過去,大概3分鐘路程。

這邊真的是一個好地方,除了有中央空調不用擔心中暑外,也是中央公園附近不錯的親子樂園

我覺得安排臺中半日遊或是一日遊,會是一個帶小孩放電的好地方,爸媽會玩瘋,小朋友也會跟著玩得很開心~~大推的啦!!!

夾子園娃娃機旗艦店相關位置

地址:臺中中平路1167 號

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dcoolcatchme

CATCHE12ME74DF1EG

臺中西屯半日遊當孩子發脾氣或者悶悶不樂的時候,可以先跟他溝通然後找出事因,因為這樣能夠鍛煉孩子以後有什麼事都跟你說的習慣。再是可以跟他玩玩益智玩具或者外出遊玩,能夠促進親子關係也不會對孩子有害。

讓孩子開心快樂起來的方法其實很簡單。

一,高品質的陪伴。陪伴是最長情的告白。 臺中逢甲半日遊景點幾乎每個孩子內心都會依戀父母,都希望父母能夠多陪陪自己,好好陪陪自己。很多時候,孩子哭鬧,耍脾氣,其實都是為了引起父母的注意,都是為了父母能夠放下他們手裡的事情好好陪陪自己。陪孩子做遊戲,陪孩子學習,哪怕只是坐在孩子身邊陪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或者甚至只是坐在他們身邊看著他們玩,他們都會好開心。我家二寶經常是不讓我做事,要我陪他,哪怕我只是坐在他旁邊看著他玩,他都很高興,但他不允許我在他旁邊玩手機,一玩手機他就會把我手機搶了丟開。要我只一心一意看著他玩。

二,誇讚表揚。 臺中西屯景點哪好玩對孩子多一些誇讚表揚,孩子會很高興。因為對一個人的誇讚表揚,意味著對他的認同和肯定,這會讓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感和價值感。一個于人、于社會、於這個世界毫無價值的人,他是沒有任何存在感的,內心滿是挫敗感,這樣的人絕無開心可言,甚至還會失去生存的欲望。

三,獎勵。給孩子建立獎勵制, 臺中新景點推薦適時適當地給孩子一些獎勵,獎勵可以是給孩子買他一直想著的某樣東西,也可以是為他做一件他想要你為他做的事, 臺中親子景點2022還可以是一個擁抱,一個親吻等等。但一定要是孩子想要的,稀罕的。

孩子開心快樂成長需要父母建立良好依戀關係和愛的陪伴 臺中遊樂園半日遊景點推薦2023
孩子的要求其實很簡單,最需要的是家長的愛和陪伴,整天在打罵之下長大,畏畏縮縮的生活,怎麼能開心。物質是一方面,但是不是主要的,只要是家長用心準備的禮物,孩子都會喜歡的。 臺中西屯半日遊行程推薦

一 “春風吹,天氣暖……”記憶中,一個身穿藍布衣,腳蹬解放鞋的十七八歲的青年,背著一個大背篼,邁著緩慢的步子,嘴里哼哼著小學一年級的某篇課文的一段句子,一步步地向上攀登。 他就是阿牛,寨里人都叫他“阿牛”。 聽老人們講:阿牛三歲才學會走路,五歲才學會說話,至今說話有時候也還會結結巴巴,特別是在生氣的時候。 他讀書成績不好,讀了四年一年級,每次考試成績都是零光蛋,最后他打死也不去上學了。四年一年級讀下來,他最大的收獲就是學會了背誦某篇課文——《春風吹》,每天上坡走到小灣巖上,他都要大聲誦讀著“春風吹,天氣暖……”天長日久這篇課文被他背得滾瓜爛熟,但他只會讀,字卻一個都寫不出來。 “春風吹,天氣暖……”響亮的朗讀聲回蕩在小灣巖上、槍家彎子的凼子地里、陳家坡坡腳…… “春風吹,春風吹……”他哼紅了桃花,哼綠了柳樹,哼來了燕子,哼醒了青蛙、哼黃了小麥、哼熟了玉米……月月歲歲,歲歲月月,周而復始。 阿牛雖然讀書不行,但種莊稼、干農活卻是一把好手。他力大如牛,別人拿不動的擔子他很輕松地就拿起來了。從槍家灣子背著一背篼包谷回家,別人要歇三次,他一次不歇就背到了家。 他憨厚老實,樂于助人,寨里哪家有大事小事,農忙的時候包谷收不贏了、麥子割不贏了、抬肥豬到公路上上車(小時候家鄉沒有進村公路,寨里人每逢賣肥豬的時候都要叫上五六個勞力好的人用杠子,繩子組成的擔架把豬抬到公路邊裝車),只要叫他一聲,他就會一聲不響地幫忙。 二 時光如梭,小灣巖上哼哼唧唧的朗讀聲依舊,可是與阿牛同齡的人都結婚了,改嫁了。阿牛還不知道“結婚,改嫁”是什么,不過他覺得人人都要討媳婦,自己也應該要討一個。 他到處請人說媒,只要聽說哪家有個閨女,就請媒人去說。人們也樂意給他做媒,只要說給他做媒講媳婦,屋里屋外、重活輕活,只要吱一聲,他就一聲不吭地幫人家做。 那幾年常常出現這樣的情景,每逢春耕秋收時節主動上門給阿牛做媒的人一個接一個。今天張三上門說:某村某家有個女兒,等把包谷種完了我去給你做媒;明天李四上門說:某村某家有個女兒等我把包谷種完了給你做媒;后天王二上門也如是說……不用多說,阿牛聽了后就會喜滋滋地,二話不說地幫他們干活。可是當農活忙完后,他的“媳婦”卻一個個空中蒸發了,那些所謂的媒婆都不約而同地說:“哎呀!晚了一步,有人捷足先登了。” 這樣的鏡頭像播放電影般,不知重播了多少遍。多少個年頭過去了,阿牛也三十幾了,他的媳婦還是沒有討到。阿牛也似乎讀懂了里面的玄機,看穿了那些所謂的為他張羅媳婦的“好心人”的真實面孔,他再也不相信他們的話了,不幫他們做白工了。 有一年,老好人盧二爺真的在老林灣給阿牛相中了一位姑娘。對方比阿牛小兩歲,圓圓的臉蛋,膚色黝黑,神情木訥,左腳還有點跛。不過干農活還行,據說她家五六畝責任地都是她跟母親在種,但也是不識字、不識數。跟阿牛簡直是天生一對。 對方的父母當場答應了這門親事。押禮先生掐指一算,結婚的吉日定在農歷臘月初六。 “我終于討到媳婦了!”阿牛高興壞了,他像個撿到了個大棒棒糖的孩子,走起路來蹦蹦跳跳的,小灣巖上的哼唱聲更歡了,更響了:“春風吹,天氣暖……” 離初六還有一個星期,阿牛就請鄰居們幫忙到新場街上買來了大米、煙酒、干菜……至于豬肉,老好人盧二爺早就幫他家安排好了,就用他家準備殺來過年的那頭肥豬,有三百多斤毛重,足夠了。萬事俱備,只欠東風,就等初六一到,就敲鑼打鼓迎娶新娘子了。 要把過年豬殺了辦酒,那過年吃哪樣?好吃懶做,嗜酒如命,從來只顧自己不顧別人的阿牛他爹(盧大爺)聽說要把過年豬殺了給兒子辦酒,他不干了。初三的夜里,喝得醉醺醺的盧大爺悄悄跑到姑娘家說:“我兒子老實不識數,你家姑娘也老實不識數,將來日子咋個過哦,咋個整得了飯吃喲?我是堅決不同意這門親事。” 姑娘的爹媽聽了二話沒說,第二天就派人把訂婚彩禮給退回來了。 好不容易說好的親事就這樣吹了,眼看就要到手的媳婦兒沒了,阿牛這個氣啊,他把姑娘家退還的彩禮和彩金一股腦兒地扔到了院子里,“你這老不死的,過年豬,吃……吃……我叫你吃!你不讓我好,你也休想好過,看你以后那兩塊木頭板板(棺材)問誰要去?” 三 阿牛躺在床上三天三夜,不說話,也不吃飯。三天過后,從不喝酒的他,去街上打了兩斤散酒一口氣喝了一半,喝得酩酊大醉,又接著睡了三天。 從此,他跟老爹一樣,天天喝酒,堂屋的神桌上多了一個白色的酒壺,每天都出現這樣的畫面:一會兒阿牛走過去舉起喝一口,一會兒他老爹走過去舉起喝一口,像電視里打的廣告一般,天天重播著。 春耕時節,家家戶戶都忙開了。阿牛家的地里卻一點動靜也沒有。他跟老爹一樣天天泡在酒壇子里,搞得個胡子拉碴,衣不換臉不洗的。 盧二爺看不下去了,他來到阿牛家,一把奪過他手里的酒壺,手一揚向院子里扔去,“阿牛啊!阿牛!媳婦沒娶成,但飯還是要吃得吧?” 第二天,小灣巖上又出現了阿牛的身影,只是沒有了昔日的哼唱聲,只是干活比以前更勤快了,他像跟土地有仇似的,鋤頭挖得山響,似乎是要把所有的怨氣都發泄到土里。 春去冬來,冬來春又去,隨著時光逝去,阿牛的怨氣終于被土地吸光了。“春風吹,天氣暖……”小灣巖上又響起了久違的哼唱聲。 俗話說:情場失意,賭場得意,世間萬物有失必有得。阿牛雖然娶不到媳婦,也不會賭錢,但他盤的莊稼卻比別人家的好,喂養的雞豬也長得很快。那年,一場突如其來的“藍耳風”襲擊了整個村寨,家家戶戶的豬都死光了,出乎意料的是,阿牛家的卻一頭沒死。 也不知什么時候,寨里掀起了一場“蓋房子”的風,家家戶戶,有錢的沒錢的,都把原來的石墻瓦屋拆掉了,爭相蓋起了平房,有的甚至借錢也把房子裝修得漂漂亮亮。阿牛也緊跟著時代的步伐,拆除了原來的木瓦房,蓋起了兩層大平房,還貼上了白色的瓷磚、紅色的琉璃瓦。 有人取笑阿牛:“你老婆都討不到,蓋啷個好的房子搞哪樣嘛?死了又背不走。”阿牛似乎沒有聽出取笑人話里的弦外之音,他笑呵呵地說:“討不到老婆也要過日子嘛。” 都說男人不會做家務,不會料理生活。阿牛卻不是這樣,他不僅把地里的莊稼弄得很好,洗衣、做飯樣樣難不倒他。 四 那是五年前臘月的一天,天空飄著紛紛揚揚的雪花。我從外地打工回來路過阿牛家門口,他熱情地邀請我去他家小坐一會。走進客廳,首先映入眼簾的是白色的墻壁,黃色的地板磚,窗明幾凈。電視機、電冰箱、洗衣機、消毒柜、電烤爐等現代化家具一應俱全,可謂名副其實的小康之家。 跟阿牛一家圍坐在烤爐前嗑著葵花、喝著熱茶,好溫馨。 外面大雪紛飛,阿牛家里卻溫暖如春。 至從離開學校出門打工以來,我很少回家。記憶中阿牛家是三間破舊水泥磚墻房子,沒有裝修,沒有粉糊,屋內用“家徒四壁”來形容一點都不夸張。看到眼前的一切,我不禁思緒萬千,想不到曾經人人都說“憨兮兮”的阿牛,在家種地也能奔小康。而我們這些年輕一代東奔西跑卻一無所有。 “大叔,你行啊!奔小康了。” 阿牛好像沒聽懂我說的話,張大著眼睛看著我:“你講啷子?” 我改變了一種說法:“我說你的小日子過得不錯啊!” 他呵呵地笑著:“人活著就是過日子嘛,只要勤快就能過上好日子!” >>>更多美文:人生故事

有一種自由叫孤獨 文/漫天彩云 人的一生猶如一篇優美的文章,但再好的文章也不能從頭到尾地連在一起,沒有一個標點符號,那樣會使人看得頭暈眼花。孤獨就是人生中的標點符號,不起眼又不可少。 聲盡呼不歸,卻入空巢里,身邊的同齡人,四十出頭,就已經面臨空巢狀態了。我們這一代人,不尷不尬的年齡,一代獨生子女,為了讓孩子茁壯成長,撲心撲肝,到了花容失色、壓力山大的中年,國家放開了二胎政策,就算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只能拖著那半老的皮囊,努力去適應羽翼豐滿的孩子離巢后的孤獨。 豐子愷說:人生境界有三層樓,一層是物質生活,二層是精神生活,三層是靈魂生活。住在第一層的人,把物質生活弄得很好,錦衣玉食,即使有了好看的皮囊,一旦家人分開,人是自由了,孤獨與空虛便接踵而至。 我有個朋友自從女兒去外地上學,一開始休息天一個人在家,覺得很悠閑,早上睡到太陽照屁股,反正沒什么事,也就懶得打扮,素面朝天,有時一個人連飯都懶得燒。這樣的日子難得放縱一天倒是舒心,但連續幾天,煢煢孑立,形影相吊,人開始感覺不對勁,萎靡不振,抵抗力下降,感冒乏力失眠都找上門來。 她無意中掃射到柜角的大提琴,那個承載著青春氣息的部分因為離異而遺忘,試著用自己粗壯的手指重新撥動琴弦。之后便一發而不可收,有動力就有向往,從家里一個人的小空間到一個個舞臺,結交了一批志同道合的朋友,人也越來越有氣質,最后被某老年大學聘請為周末老師。 當然欲戴王冠,必承其重,她為自己向往的一切所付出的努力是我們看不到的。我們看到了一個工作休閑兩不誤,自信與成就并駕齊驅的她。她用一把琴走到了第三層。 人無癖不可交,人無癖則無深趣,培養自己的興趣,把獨處生活安排充實。 我的一位叫紅的博友以前是個非常內向的人,生活三點一線,朋友一只手數得過來,自從女兒到外地學習,她把時間花在了網絡,偶然的機會進入了一個養花博客圈,看到那些“拈花惹草”的女人精致的生活,受到啟迪。從一開始的辣手摧花,到現在成長為擁有露臺花園、上過電視出過書、擁有無數粉絲的植物達人博主,有花友專程從千里之外來會她,生活豐滿滋潤,每一棵草每一株花都是她的兒女,她會悉數道來:出生,成長,病患,搶救,新生,繁殖……她自己說:如果不是因為把時間揮霍于養花,生活是何等的無趣。 你走過的路看過的書都藏在你的氣質里。獨處時,放空自己,把靈魂從身體中解放出來,書中自有顏如玉,讓閱讀陪伴自己成長起來,成為一個有能量的人。或結伴而驢或獨走慢行,讓自己置身于自然界,擁抱春夏秋冬,與自然融為一體。學習攝影開拓你的視野,總歸,當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中去,就會忘了孤獨和寂寞,就會能量遞增吸引志同道合朋友,就會真正享受到人生的滋味。 人生苦短,不能太過平淡,于你,目送,看著你的背影,祝福;于我,借你離巢的機會,在不增加自己壓力的情況下,充實。 真正的自由 文/洛冷子 不知何時,你竟在那兒扎了根。 兩棟緊挨著的居民樓中間的夾縫里,便要成為你以后賴以生存的地方了。 你也無盡的委屈,心里也不停地對自己發問:我生性自由,怎么卻在這里扎了根了? 那天,掠過一只飛鳥。落在你那枝剛長出來的樹枝上,它毫不猶豫的踐踏著,并揮了揮翅膀,輕松地問你:“嗨!丑八怪!你怎么在這兒扎根了,沒有能容你的地方嗎?”你心里像是被大霧遮上了陰影,那陰影仿佛在一點一點的收縮,仿佛只要一瞬間,你的自信,你追求自由的信念,你的一切,都會被擠碎。可你卻什么都沒說,依舊挺拔的立在那兒。 冬天的時候,你躲在夾縫中瑟瑟發抖,你也想追求太陽的溫熱;你也先掙脫這束縛。可那居民樓,就是擋在你面前,讓你無法追求光和熱呀。 你的樹枝光禿禿的,因為你應經無法去顧及那樹葉了,你說:要我如何抗衡季節呢? 你進入了掙扎的河流,你發現自己孤立無援。你被掙扎的河水拖走,你恨它,連一顆救命稻草也不給你。 你迷茫了,仿佛置身于一片黑暗中,找不到光的路。 你真的想放棄生長了。可是,可是你怎么能放棄自由的希望呢? 是夜,你疲憊的閉上了眼,夢中的你死死扎根,可還是被狂風吹的掀起了土地裸露出了根。你忽然驚醒。 發現一縷柔和的光照在你的臉上。你不禁眨了眨眼。是呀,就算一切都沒有了,我卻有著追求光的希望,追求自由的夢想,你暗暗地這樣想,沒有放棄生長。 春天,就是在你破繭成蝶的那一刻來臨的。你發現自己長高,樹枝抽出了新芽,你想:幸好沒有放棄追求自由的夢想。 你開始拼命地汲取大地的營養,發了瘋似的生長,你知道自己并不能像尋常樹那樣有茂盛的樹冠,所以你拼命的長高。 因為你心中有信念,心中有陽光。 你知道,總會有那么一天,真正的自由會隨著你扎在最深土地的根流向你的心房,然后滋養你的樹枝、樹梢、樹葉,然后綻放在比居民樓更高的地方。 你會帶著微笑,與那自由握手,并道:“謝謝你,伴我成長。” 快樂并肩著自由 文/王雨璐 被蛋殼密封的小雛不曾體會那種感受,正是因為那是孕育它的地方才不被囚。比起被牢籠緊鎖著的蒼鷹如何能相提并論?比起路,老練的蒼鷹才真正能體會那種痛苦。這冰冷的世界后是無奈還是哀嘆,沒有自由的世界才真正蒼涼!沒有快樂的世界才真正無情! 有哪些人真正知道理解快樂是什么?獲得想要的一切嗎?完成心中無法想象的夢嗎?還是什么……領悟人生,用心去感受,最快樂的不是想要有什么!而是去爭取最起碼的東西——自由!看似簡單的一切的后背卻是心的演繹。 自由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快樂也是人生中最重要的東西! 它讓邁出第一步的小雛對世界有了新的理解,自由是它可以追求的!讓那踉踉蹌蹌的步伐變的沉穩而堅定! 它讓對這可悲的世界即將失去希望的蒼鷹有了一絲期盼!它不再認為這世界可哀,新的火焰要熊熊燃燒,在它被希望所籠罩著的熾熱的心中! 這是那純潔無瑕的雪蓮!是那火紅嬌艷的玫瑰!預示著永不凋零!那略為高調的聲音說出:快樂并肩著自由! 讓心自由飛翔 文/梓驍奶奶 身體是行走的,心是飛翔的。行走需要時間,需要條件,需要體力,還有不可缺少的心動力。而心的飛翔,只有心自己來支配。我喜歡行走,我喜歡旅游,喜歡行走來實現自己所有的一切欲望。但我更喜歡心的飛翔,因為心是受自己支配的,同時她還會帶我遨游我想去而又去不到的地方。 小時候,她把我從夢里帶上藍天。我舒展著雙臂如同雄鷹一樣,飛呀!飛呀!飛的是那樣敏捷,飛的是那樣悠揚。白云從我身邊劃過,藍天任我飛翔。我盡情的領略著祖國的大好山河。啊!巍巍的高峰在我腳下;滾滾的長江水在遠遠地流淌;洶涌澎湃的黃河水在咆哮;南海一覽無垠藍色的汪洋;微風吹動著草原露出成群的馬匹牛羊;萬頃良田一片金黃,喜人的稻谷散發著誘人的芳香。我激動地如癡陶醉,藍天中笑聲朗朗。此時,火紅的太陽正在東方升起,只感全身火熱就像火烤的一樣。休息時,心把我帶回了夢鄉。當我睜開雙眼,我還躺在溫暖的被窩里睡得很香,那幸福的過程還在心中蕩漾。我真不愿意睜開雙眼,隨心在夢中繼續飛翔。 從我記事起,我的心就在飛翔,只是飛的目標不一樣:有時漂洋過海去看異國他鄉不同種族的人,生活在啥樣的地方;有時超越星辰看一下宇宙究竟是什么模樣;又有時歸宿人類起源看看祖先的足跡怎樣拓荒;有時穿越時光尋求未來我的嫡孫噠孫是如何強壯。但多數都是盤旋在祖國的上空,眷戀著國土,因為根就扎在這塊土地上。 飛翔了多少年,飛向了N次趟,飛也飛不夠。因為心在放飛,帶我飛翔。 我不愿意停留在一個地方,山還是那個山,梁還是那個梁。祖國遼闊的土地面積之廣,到處都是美麗動人的景象,我有何種理由不去隨心飛翔。 飛的心鑄就了我飛的欲望,我不愿意把美好的時光消磨在不情愿的地方。我追求直率簡單,事情明朗避開閑言碎語情感的波瀾;我喜歡陽光寂靜,讓飛翔的心有一片蔚藍的晴空;我喜歡胸懷坦蕩,因為心在胸中回旋寬敞。這就是我的模樣。 我不羨慕榮華富貴;我不垂涎奢靡生活;我不祈求人前顯赫;我不在乎別人如何看我。身體健康自帶快樂,有了強健的體魄,心就會帶我飛翔,我隨心一起游遍祖國的大好山河。蒼天賜予的大地是最美好的禮物,自然的景色讓我臨摹。我沒有理由不去欣賞,我要用笨拙的手去繪畫;我要用勤奮的筆去謳歌。繪出我心飛翔的印跡;寫出我心中的歌。心是我的,歌是在自然里撲捉。 每個人的心都在飛翔,個人有個人心中的歌。讓心永遠飛翔,唱響心中的歌…… 學步車上的自由 文/曉曉 時光飛逝,孩子轉眼到了開始學走路的時候了。 媽媽們都知道,孩子學走路階段是大人最累的時候。這個時候的孩子,十分好動,已經不滿足于安靜地待在一個地方了。他總是對很多地方、很多東西好奇不已,一天到晚都要有人扶著他、牽著他,一步一步的走,不一會兒,大人們就累得腰酸背痛了。如果沒人看著,大人又覺得十分不安全,不知道他會不會摔跤,會不會磕著哪里。 也不知道是誰發明了學步車,一時解放了那些帶娃的爸爸媽媽、外公外婆、爺爺奶奶們的雙手,解救了老人們的老腰。當大人需要忙碌的時候,不會走路的孩子就被放進了學步車。對于孩子來說,學步車真是一樣神奇的東西,它讓還不會走路的孩子體驗到了跑的感受,兩只小腳只要一劃,車子就飛快地在屋里滑行,想去哪里就去哪里,速度奇快。 外公在廚房干什么呢?“嗖——”滑過去一看,哦,外公在炒菜,鍋里傳來“滋滋”的聲音。外婆在干嘛?“嗖——”滑過去一看,哦,外婆在屋子里打掃衛生。孩子坐在學步車里,愉快地在每個房間里冒險。為了阻止孩子去危險的地方做危險的事情,大人用凳子、桌子將房間制造出很多的禁區,任孩子變換各種角度都不能突破。因為寬大的學步車總是被桌子與凳子之間的縫隙卡住,過不去,學步車成了“碰碰車”。 很快,經過一段時間的訓練、練習,孩子已經能夠獨自站立走路了。初步學會走路的孩子,每天都開心得像要飛起來了,那些能卡住學步車的縫隙,完全無法阻擋他探索的腳步。他的探索帶來了一系列連鎖反應,家里很多物品都被打上了危險的標簽,要么收起,要么警惕。 頭疼的大人們只好在忙碌的時候,依然把他放進學步車里。這個時候的學步車不再是大人給他的助跑器,而是孫悟空的緊箍咒。因為它禁錮了他的自由,讓他不能在屋里自由地穿行,很多地方都去不了,很多的東西都拿不到。 每天看著孩子踉踉蹌蹌地在各個屋子里行走,或掙扎著哭鬧不肯被放進學步車,我想,或許他已經領悟到,學步車對于他來說,是走路的捷徑,也是自由的禁錮。 每個人都曾如此想要走上成功的捷徑,卻不一定能像孩子那么快就能領悟到:捷徑,其實正是走向成功的禁錮。 >>>更多美文:好文章

今天是您的生日 黨啊,親愛的媽媽 我要給您唱首歌,畫幅畫 還要跟您說一說知心話 我要站在屋頂唱歌 老家的房子重新翻蓋過 我要站在田野里唱歌 小麥已經豐收,玉米正在拔節 我要站在山頂唱歌 讓祖國的河山聽到 這里一片繁榮與和諧 我要畫城市里人們微笑的樣子 在休閑廣場上,在住宅小區 在上下班路上,在清晨和傍晚 我要畫白云和藍天 畫給你看雨過天晴后彩虹斑斕 我還要畫一幅畫 上面是中國人腳踏實地實現中國夢 前進的腳印 今天是您的生日 黨啊,親愛的媽媽 恩情似海深 恩情比天大 宣誓儀式上,我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把每一個字刻在心里 那是一種直到生命最后一刻的忠誠與堅定 黨啊,親愛的媽媽 繼續引領我們在民族復興的路上 大踏步前進 我似乎已經看到了明天的輝煌 今天是您的生日 黨啊,親愛的媽媽 我像個快要長大的孩子 貪婪地陶醉在您的懷抱,安祥地睡著 >>>更多美文:愛國現代詩

 


【台中新景點一日遊行程】 【台中新景點半日親子遊】 親子趣味景點,雨天玩台中不掃興!【台中西屯夾子園半日遊2022】 【台中新景點一日遊2022】 親子玩樂一日遊路線一包就搞定!【台中親子館半日遊】 【台中新景點一日遊2023】 來台中就是要這樣玩!

arrow
arrow

    w86fc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